想知道我的八卦事, 来当我的跟踪狂吧! XD

Saturday, November 20, 2010

+说服力增强了+


最近身边的很多朋友发生了很多事...
也说服了很多人...
帮了他们很多忙^^
好开心...^^
感觉上自己长大,
会自己想很多事了,
然后试着找方法去解决掉这些问题...^^

这次帮忙了朋友说服了一个不想继续读书的朋友.
她不怎么想继续在KLT学院继续读..
哇...这个事情真的很大条!!
她想去西马陪她爸爸一起作工.
一去到西马就有可能不回家乡了...
但是她还在犹豫当中,
因为她的一群朋友强要留着她下来..
我们都不舍得这个朋友...
她的每个朋友都一直信息她叫她不要走..
而我..一通电话直接炸过去...
事情就一下解决了^^

不过我这次没有这么冲动.
没有直接打电话过去跟人家训话.
而是先跟她信息几封,
然后慢慢问她最近过得怎么样..
之后就打电话好好跟她聊.
而不是骂她劝她.
跟她聊了我在古晋的经历.
叫她不要放弃学业..

跟她说的内容有:
我在古晋的经历,
压力大不过过得很开心.
学到很多东西....
不瞒你说,
其实我之前有点后悔来古晋读书...
不过现在不会了^^
因为在这里学到很多社会上的东西.
也学到很多课业上的东西.
学院生活很快乐.
朋友会一直带你出去玩.
读书一生只有一次,
要好好把握读书的机会.
先读完diploma再过去西马做工也不迟.
因为得到多点知识,
这样在外面社会不会给人欺负.
而且要等她再长大点过去比较不危险.
跟她说到我二哥过去KL不到一个星期就被打抢.
二哥的脸还被打到差点毁容.
所以要等她大点,
思想比较成熟些再去..
因为这样她才懂得如何自我保护. =)
还跟她说到她以前form5很努力读书..
不应该浪费自己以前的努力..

我忘了跟她说有人还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去争取自己的学业.
那个人就恩恩.
她去年失去了考SPM的机会..
因为她生了一场大病,
然而她自己还在努力去争取这考SPM的机会,
以能够考到更好的大学..
下星期二她要考SPM了.
惠恩加油=)

这次要谢谢巧儿,
还好她及时通知我..
phew~^^
不然诗诗就有很大可能飞去西马做工了...
诗诗...
这东西真的要想很清楚哦...
做工是可以慢点做,
但是学业时不可以放弃的..=)
我的话讲得很快..
希望你能够抓到我的意思...^^''
不用谢谢我啦..
给好朋友意见是应该的^^

讲会比写得更有说服能力.
信息...很难说服得到人...
讲电话...会比较容易..
因为是直接问直接讲直接解决..
而不像信息一直拖一直拖..
你也不知对方的语气是怎样的.
我不爱信息说服人家,
因为说服力很差...
要的话,直接电话一通就好了.^^
节省时间,又可以很了解事情的状况.

另外,我还说服了一个痴心女孩...
她的SPM快到了...
她却还一直想着她的过去...
还为他心情不好,哭得很惨...
没心读书...
一下子就一直搞emo.
我就真的看不下去,
然后就把骂她死死的.
骂她别这么痴情.
免了吧...
别这么痴情,好不好?
因为人家都不在乎你了...
你还期待这么多来干什么呢?
别再期望什么了...专心读你的书吧~
后来她就过来跟我道谢..
谢谢我把她给骂醒,
让她现在能够读点书...=p

(人家是伤心难过应该是安慰才对.)
(而我不擅于安慰人家,只好把她给骂醒.)
(因为安慰的话,她会emo越来越过火.)

最近对presentation不会紧张了..
有信心了..
因为你懂你自己在present什么,
你就不用感到害怕..^^
学院的presentation也是一门训练,
训练你的信心,你的口才.




以前的我...
很没自信,很自卑...
都没有说服能力...
每次所说的东西都没有人会听...
可能是说话的方式太没自信和幼稚吧...

以前的我多么渴望我有一张很会说服人家的嘴...
都很羡慕人家有说服能力...
每样东西都不能强求,不能太着急..
一切都要慢慢来,顺其自然.
自信这东西要刚刚好,
不能超过,也不能少过...
自信过多就给人说骄傲又不会做事情,
自信少过又给人说成很自卑...

我现在要慢慢开始训练我的口才..
也在训练我的自信...
何时释放我的信心,
何时收起自己的信心来面对各种事情...
因为我要做个有用的孩子.
做个不要让父母丢脸的孩子.=)

No comments: